首页 > 民族宗教 > 浏览文章

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度一堂迎元宵”活动

来源:海州区委统战部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再过两天就要到元宵了,今天我们特地邀请了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新疆班’的学生来参与我们的元宵节活动……”2月3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玉兰社区“红石榴家园”热闹非凡,10余名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新疆班”学生和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猜灯谜、话习俗。
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度一堂迎元宵”活动

为持续关心关爱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为少数民族学生带来统战温度,花果山街道以过新年、庆元宵为契机,联合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在玉兰社区“红石榴家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聚一堂迎元宵”主题活动,在党员志愿者指导下,同学们从起初的手足无措渐渐得心应手起来,捏扁、填馅、滚圆......一步步操作下来,数十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就完成了。除了包汤圆活动以外,还组织辖区居民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共同举行茶话会和猜灯谜活动,大家畅所欲言,不断分享自己学校中的小趣事以及自己的民族习俗。

“风平浪静,打一城市......”“我知道是宁波!”煮汤圆间隙,活动现场悬挂的五十条灯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同学们跃跃欲试地在“灯谜”间穿梭着,争先恐后看谜面、猜谜语,猜中答案的同学迫不及待地赶去兑换奖品,到处呈现出一幅欢快祥和、团结友爱的温暖画面。
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度一堂迎元宵”活动

近年来,花果山街道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以打造玉兰社区红石榴家园为契机,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影响,多次组织“学习条例 凝聚共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各民族传统节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举办文化便民活动,着力提升少数民族幸福感、获得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各民族互相尊重、和睦相处、携手共进的良好氛围。

“今后,花果山街道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持续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内容,进一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族团结、民族融合在花果山大地上开花结果。”花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统战委员万倩表示。


上一篇:港城“海燕”在新疆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