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族宗教 > 浏览文章

云台山景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阵地建设, 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来源:云台山景区党群部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云台山景区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扬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的好传统,加强民族团结进步阵地建设,积极推进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进乡村、进机关”活动,成功创建市级“红石榴家园”,共同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家园,绘就民族团结“同心圆”。

一是走进学校班会课堂,播种民族团结友谊之花。云台山景区关里中心小学开展“风劲帆满图新志 团结奋进开新局”民族团结主题班会,班会课上采用PPT、诗歌诵读等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民族团结的定义、基本内涵、重要意义、取得的辉煌成就等,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心灵深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二是走进乡村电影舞台,精彩互动凝聚民族团结。云台街道渔湾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影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为村民科普民族团结进步有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性的认识。观影后,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小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是走进机关学习课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云台山景区坚持从思想引领入手,以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流动课堂、实境课堂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国家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加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领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下一步,云台山景区将继续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深化景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厚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上一篇:我市开展基层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