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连云港发布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4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士光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卢刚、高美峰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年,做好统战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对连云港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定贯彻总要求、始终锚定总目标、实干笃行总蓝图,持续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全市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好增进民生福祉等重大任务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积极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服务全市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凝聚“拢指成拳”的工作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过硬队伍,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共同奋斗,持续巩固上下一齐动手、各方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局面,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孙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