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4月14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集思广益“一起来想”、集聚力量“一起来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攻坚突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的政治引领力;聚焦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聚焦增进团结和谐,进一步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整体水平;聚焦促进“两个健康”,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聚焦组织起来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心力;聚焦争取人心壮大力量,进一步提升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成效;聚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聚焦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攻坚突破的本领。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大力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创优,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