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时讯 > 浏览文章

连云港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

来源:连云港发布  时间:2023年05月10日

5月9日,我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恳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进一步服务保障各类企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主力军。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张家炯参加。

恳谈会上,吴雷雷、任桂芳、韩江龙、范得宝、苏守进、朱万里、左越、冯维娥、尚德勇、顾永生10位企业家先后作了发言,围绕产业集群发展、强化要素保障、人才招引培育、交通运输体系构建、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马士光边听边记,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深入研究、高效解决。

马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企业一直以来扎根港城、奉献港城表示感谢。他说,连云港是一座成长型城市,拥有海洋、港口、能源等丰富资源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广大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搏击,把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要坚定实业报国之志,保持定力、精进主业、苦练内功,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光荣建设者。要鼓舞创新发展之勇,展现担当、提升视野、练就实力,完善激励创新有效机制,建好各类创新载体,争做科技自立自强的行业引领者。要彰显开拓进取之能,把握新的消费增长点、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更好“走出去、引进来”,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争做新征程新格局的机遇创造者。要弘扬兼济天下之行,自觉践行总书记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殷殷嘱托,坚持以共赢之心善待员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员工共同奋斗、共担风雨、共享成长,成就美好未来;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提供更多就业;积极将自己的智慧、资源和影响与连云港的发展紧密结合,推动更多项目投资连云港,让更多人才汇聚连云港,争做有责有义有爱的社会奉献者。

马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促进包括民营经济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进一步发挥政策导向作用,落实好一揽子惠企政策,做好政策宣传、直达快享,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现实需求,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倾力打造“连心城、贴心港”品牌,引导广大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孙飞)

 

 

主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朝阳东路69号
电话:0518-85831021
邮编:222006